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漠里de烟雨

原创分享,禁止转载

 
 
 

日志

 
 

U盘启动并ghost系统  

2010-08-25 18:38:29|  分类: 网络管理与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上有太多的东东,由于工作需要,在网上一找,挺多的,挑了些软件照着做了,试过了一些,没有成功,后来使用"一键ghost优盘版"(网上有下载),便很方便地将一个系统很快地更新了,现在,修理机器用不着光驱了,拿一个U盘就可以全盘搞定。

方法如下,解压“一键ghost优盘版”,然后打开“一键GHOST优盘版”

图片
图片
选择第二个,为U盘,第一个为本地磁盘,定不能选择!

然后,选择

图片
HDD模式或ZIP模式,或FDD模式(建议采用HDD模式,如果客户机支持USB-HDD模式启动的话),在这里我选择HDD模式。之后再按红点的按钮,开始。按操作要求即可完成。注意,执行时中间有提示,说要拔掉U盘,之后又提示再插上U盘。

这样就制作成功了一个可以U盘ghost启动的启动盘,如果U盘够大,还可将系统镜像文件复制到U盘中,作为ghost镜像恢复的系统源本。这些系统源本可以在网上下载ISO系统镜像时,解压后可以得到文件大概在700MB左右的.GHO文件。那就是系统的ghost镜像源本。用winrar解压提取或用ultoiso软件来提取也可,因为我们现在只要的就是这个文件,即使两种方法解压提取后产生的文件多少有差异。怎么ghost系统我在这里就不再多讲。因为如果这个也不会的话,那这篇小文对他来讲毫无价值。

补充一些:

在用U盘启动时必须在BIOS中设置boot顺序的第一顺序为U盘启动,有些系统是removeable启动。有些还要设置将U盘启动设置为Enable。这些设置就在此稍微提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