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漠里de烟雨

原创分享,禁止转载

 
 
 

日志

 
 

锐起无盘系统  

2010-08-25 17:46:29|  分类: 网络管理与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Rich-diskless system
锐起无盘系统
Step 1:
服务器、客户端系统的安装,驱动的安装,之后做系统备份,以防安装锐起无盘系统失败破坏系统。
Step 2:
安装锐起无盘客户端、服务器端软件。
[服务器端IP192.168.1.2/255.255.255.0客户端IP192.168.1.11192.168.1.254/255.255.255.0
1、服务器端的安装:
1)安装服务端软件;
2)在服务(运行services.msc)中停止锐起的两个服务;
3)将破解文件dlxpdhcp.exe ,menager.exe RTTOSRV.exe拷贝至服务端软件的安装目录下替换掉其同名的三个文件。
4)在服务中启动刚才停止的两个服务;
5)配置系统:系统默认路径:E:\SYSTEM ; 系统临时路径:E:\TEMP ; 系统备份路径:E:\RESTORE.
配置磁盘:system1, E:\SYSTEM  5G, 名为:system1.img;
          System2,E:\SYSTEM  5G, 名为:system2.img;
          System3,E:\SYSTEM  5G, 名为:system3.img.
6) 重启服务器主机的系统。
2、将客户端主机的硬盘电源拔去,开机进入BIOS设置,设置LAN ROMEnable,设置首选从网络启动,重启。出现DHCP搜寻后,要求输入IP192.168.1.11,回车,然后要求输入主机名,设为ASJ001,回车。要求重启,然后将之关机。插上硬盘电源线,设置首选从硬盘启动,开机进入系统。
3、客户端
1)安装客户端软件,之后,将richdisk.exe替换掉: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录下的同名文件。
2)设置客户端,在服务器地址栏中输入服务器IP地址192.168.1.2,确定,退出。
3)设置客户端主机名为ASJ001,工作组设为与服务器端的工作组一样,此设置为QFDZIP地址设为192.168.1.11/255.255.255.0。关机。
4)待服务器所显示的客户端为未启动时(一般要等1--2分钟左右),设置为从有盘启动,然后设为超级用户。
5)开启客户端进入系统,会提示找到新硬件,并让其更新安装驱动。服务器端显示客户机已启动。右击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弹出初始磁盘向导,选择磁盘1,下一步,下一步(不要转换成动态磁盘),完成后,划分主分区,大小为5G,格式化后,将其设为活动(如果未设,系统就无法进入,会提示找不到磁盘或磁盘错误,或NTDLL IS missing等信息)。关闭磁盘管理。
6)打开客户端上传程序,系统会自动将目标设为E:\盘(因为客户端本地磁盘只有C:盘和D:盘),点击“上传”按钮,实现系统的上传。约摸5--6分钟后完成上传。退出上传程序。关闭客户端主机。
7)待2分钟后,服务端显示该客户端已关闭,将其设为普通用户,且设为从无盘启动。
8)拔掉客户端主机硬盘电源,开机设置从网络启动。
9)客户端就可以以无盘的方式登录服务器,在客户端中只有C盘,且名称为“新加卷”。
其它客户端(不同硬件配置)的系统上传与之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当开始在服务器端显示的磁盘为第一个磁盘system时,此时,应将其改为system2,上传,然后才能实现不同配置无盘客户的同时以不同镜像来启动。而且启动速度和电脑的运行速度较之前有盘时还快。
遇到的一些问题:
在做无盘时,有一台主机的网卡只有1236四线有用,虽然理论上能联到局域网,但去不能实现系统的上传及无盘启动,因为它根本就无法联接到服务端。
还有一台客户机,在完成上传后,无盘启动,系统停止在滚动条无限循环滚动,一会后,在服务器端发现启动为0,即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断开了联接。原因是这台主机的硬件(主要是主板)不稳定。在有盘的时候经常出现无法启动。
如果网卡驱动与网卡不是很匹配,那么也会造成无法进入系统,滚动条无限制地滚动。在做这个客户端时,每次当拔掉硬盘电源重启,让服务器感知到一台客户端时(此时还未上传系统,安装客户端),然后插上硬盘电源再从硬盘启动时,却发现客户端没有网络连接,发现原来网卡驱动出现问题,一黄色感叹号,重新更新网卡驱动后,虽然之后拔掉硬盘电源后再从硬盘启动后网卡仍有效,仍能够上传系统,但之后就无法进入系统了。
  评论这张
 
阅读(8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