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漠里de烟雨

原创分享,禁止转载

 
 
 

日志

 
 

不能上网,数据掉包率严重  

2010-08-25 17:27:28|  分类: 网络管理与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故障现象是这样的:
接在同一四LAN端口交换机上的三台主机均无法上网,另一台却正常。另三台电脑右下角网络连接显示是正常的,数据包有收有发,却无法打开网页。
方法:
在命令行中ping一下网关,前两个包能收到,后三个包却无法收取。用网线测试仪一测,发现只有第4个灯不亮,重做了一个水晶头,故障依然。然后用测试仪把整条线拆下测量,显示是正常的。但插上交换机上端口时故障重现,故怀疑是交换机的端口有问题。经过排查,只有一个LAN端口是好的,其余三个端口都是同样的故障。
因为急着用上网办公,而重新买一个交换机没有那么快,所以权宜之策,本人就想出一个办法。网线不是只需要四根线吗,那就是968B的那1、2、3、6,而4、5、7、8对于上网没有多大的用途,可以除去。所以,只要用剪子将网线的任一头的那4、5、7、8线,也即白蓝,蓝,白棕,棕这四根线剪断即可。
虽然4是没有必要的,但5、7、8线还是正常的,因为它们是双向线,所以,就必须把这四根线剪断。(1、2发送,3,6接收)
现在针对的是百兆的网络交换机,如果是千兆网的话,就不能这样了,因为他们都用于数据发送与接收, 不能任缺其一。
568A:白橙(1),橙(2),白绿(3),蓝(4),白蓝(5),绿(6),白棕(7),棕(8)。
568B:白绿(3),绿(6),白橙(1),蓝(4),白蓝(5),橙(2),白棕(7),棕(8)。
如果资源紧张的话,用一根网线就可能做成两对直通线或两对交叉线,或一对直通线,一对交叉线。直通线一般用于:交换机与路由器,交换机与主机相连;交叉线一般用于:交换机与交换机的级联,路由器与路由器,路由器与主机的连接。直通线是指线序相同的网线,即两端同时执行的是568A或者都是568B标准。而交叉线则是一端执行568A标准,另一端执行568B标准。
  评论这张
 
阅读(1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