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沙漠里de烟雨

原创分享,禁止转载

 
 
 

日志

 
 

突破电信路由封杀  

2010-08-25 17:21:37|  分类: 网络管理与应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E家2M宽带在电信那只提供3台电脑同时上网,但目前摆在面前的问题是我们现在有四台电脑或者将来有更多的电脑要同时上网,如果用ADSL+路由+交换机这种模式的话,是无法实现所有电脑同时上网的,因为在电信那里已做了策略,只能提供三台及三台以下电脑上网,其原理大至为:上网时发送的IP包会包含全球唯一的网卡的硬件地址,所以有多少台电脑要上网,在电信端就会获取几种包含不同硬件地址的IP包,就知道有多少中主机在上网。那么,如何才能让所有的机子都能上网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用homeshare共享上网,绑定一个共同的虚拟MAC地址,即虚拟的硬件地址,指定一个共同的虚拟网关。共用的MAC地址与共用的网关都是这个网络中没有使用过的地址,这点要特别注意。
下面就假设有四台机子a、b、c、d。
从网站下载此软件并安装在a,b,c,d四台机子中,然后如下设置:
“选项”中如下设置:

“高级选项”中如下设置:

注:上面设置中网关和固定MAC地址都是要在上网的机子中都没有被使用或设置的。如果其中任何一项中有设置的是某台机子的地址,那么此时只能让一台电脑上网,而其它都不能上,即使hhomeshare的状态栏中提示说是客户机。
当然,网络号也要是设置相同。
a,b,c,d四台机子中只能有IP设置是不同的,其它的都必须一样,因为它们都有可能成为服务器,当其中一台下机后homeshare就立即要选举产生新的服务器,所以他们的地位是平等的(虽然当时是有服务器与客户端之别),故设置也不能有所不同。
还有,如果这样设置好了,两台,另外两台设置成静态IP,如192.168.1.4/192.168.1.88;192.168.1.5/192.168.1.88,DNS也一样,那么它们也能上网。因为局域网中已有一台服务器了,即相当于一台代理服务器,此时勾选“启动DHCP服务器”,当连接在同一交换机上的其它机子的IP协议设置成“自动获取”时,也能上网!
安装并设置好了且连上了服务器后应该让机子重启以保存“开机启动”等的设置。
当然,如果你不想让那些没有安装设置homeshare软件的机子上网的话,
1)不选择“启动DHCP服务器”和
2)选择“不使用内网IP”这两个选项,则其它的电脑是不能上网的,即便是在同一局域网同一交换机上也是不能上网的(此时无缝切换选项就被取消,因为它俩只能二选一)。
推荐:选择“不使用外网IP”,因为有时电脑会不采用我们所设的内网IP,而是自己随机配置一个外网的IP地址,这如果对于没有局域网文件共享或打印共享的机子来说无关紧要,但如果有这需求,建议勾选这个选项!
现在,如果我要让所有只要一连上互联网时就打开QQ,那么很简单,勾选“连接后启动如下程序”选项,通过浏览,选择QQ.exe程序即可。
所有这些都设置好后,连接,即可启动无路由却可共享上网。
注:所有主机的连接设置里千万不能如下图设置,否则容易掉线,而且不会自动上线: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